DORA去了歐洲回國後,開始創作新的靈感與體驗的作品,


 


這是我很喜歡的歐洲系列第2幅創作


ROMA母狼育子,沒錯.我用了我的畫風,畫出不一樣的感覺,


 


接下來我先介紹一下這幅作品的由來。


 


 




這是我在羅馬拍的母狼育子,我超喜歡的,


 


而且那天有個蔣老伯解說員為我們解說這則故事,我在網路上也有抓了相關說明


 


大概讓大家了解一下羅馬是如何建立的。




根據羅馬神話,羅馬的建城日是公元前753421[5]


 


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是由一對被母狼餵哺養大的雙胞胎羅穆盧斯(Romulus


 


和瑞摩斯(Remus)建立的羅穆盧斯和瑞摩斯是戰神瑪爾斯和女祭司雷亞·西爾維亞


 


Rhea Silvia)的雙胞胎兒子,因此羅馬人有時也自稱是「瑪爾斯之子」。


 


國王阿穆利烏斯怕他們長大成人後推翻自己,令人把剛出生的兄弟倆拋棄在台伯河畔,


 


所幸被一頭母狼用奶餵養才免於一死。


 


兄弟倆後來被牧羊人法斯土路思從帕拉蒂尼山帶回家撫養,長大成人後推翻並處死了


 


阿穆利烏斯,並決定建造一座新城。


 


但是羅穆盧斯和瑞摩斯因為在新城選址問題上起了爭執,


 


最後哥哥羅穆盧斯殺死了弟弟瑞摩斯,成了新城市的最高統治者,


 


以自己的名字命名這座城市為「羅馬」,並成為第一任國王。


 


羅馬人把這一天作為建城紀念日,至今在羅馬到處都可以


 


見到母狼與這對雙胞胎兄弟的像。(引用網路資訊)


 




沒錯,看完了介紹,在看我的創作是不是覺得我用色的感覺很符合現在的台灣政權,


 


我不喜歡政治色彩,不過我運用了藍與綠這雙子,去嘰諷現在的社會,


 


誰也不知道誰是統治國家的穆盧斯,也許是人民 (旁邊的台灣土狗)


 


也許是….外星人……...?


 




用了框去合成感覺也不賴,哈哈! 這是第二幅的歐洲系列油畫創作的草圖,


 


當然第一幅的油畫創作已經快完成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第一幅的創作草圖,


227~(阿殘插畫)歐洲系列.wang.guo.ren蒙娜麗莎與鋼琴狗


 


下次再把第一幅油畫創作wang.guo.ren蒙娜麗莎與鋼琴狗 PO上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國仁(阿殘) 的頭像
    王國仁(阿殘)

    王國仁-(阿殘) 藝術館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