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國仁-(阿殘) 藝術館》鋼琴上的狗

其實在很久之前有一陣子我幾乎沒有碰到油畫,從我十幾歲畢業後到當完兵這段期間,

從沒碰過油畫,不過到了2008年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似乎改變我的生命與心靈的感受,

與動物有種無法去形容的共鳴,似乎從眼睛就能看到他們內心的世界。

『鋼琴上的狗』是我2008年第一幅油畫創作,這也是在描述我對流浪狗的感觸,

鋼琴上的狗我畫一篇長篇的圖文書,從未發表因為,我想鋼琴上的狗在等待他的時間到來,

 

這篇文在我2008年發表過一次,最近我投入很多流浪狗的創作,也把他們的心情與一生感受

 

藉由畫作表現出來,希望!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知道流浪狗也是一個生命。

 

 

 

 

2013.09.06《王國仁-(阿殘) 藝術館》鋼琴上的狗.02

 

『鋼琴上的狗』

 

靈感來了!我沒想太多!!我只是簡單構圖.直接上色為何是隻鋼琴上的狗~ 其實我也不知道~

在畫的過程我終於慢慢了解我為何畫出牠…也想出了牠的故事

 

 

 

牠是隻不起眼的狗!他髒髒的牠不像名犬

 

或是有身分地位稱號的狗

 

牠根本不知道牠自己是什麼品種~牠還小

 

只知道人們稱牠為流浪狗!

 

出生在小酒吧外的流浪狗~在牠眼中~看到許多高貴的名犬

 

有著愛護牠的主人

 

牠覺得那很幸福!

 

牠試著想找尋關懷牠的主人!

 卻又沒任何吸引人的條件!   牠想只能在街上渡過一生!

 

 

牠非常喜歡酒吧裡的鋼琴聲!

 

 

每次都會感到幸福快樂的滋味~感覺彷彿自己是人ㄧ樣!

忘記流浪街頭.天天有可能被捕殺的惡夢..

 

 

偶然的

 

鋼琴聲讓牠忘記恐懼穿越了人群

偷偷鑽進鋼琴旁那黑暗的角落

牠想著鋼琴聲為何是那些人們最喜愛的.他們人類眼裡散發出幸福的眼神

 

牠專心的注視每個人的眼神!

 

『我也想要幸福的眼神注視我』

 

牠心裡這樣想著…

 

 

琴聲停止了一段時間~琴師也從鋼琴上慢慢離開!牠從角落裡鑽出來看看四周人們已經慢慢離去

 

牠抬頭看著上方的鋼琴

 

 

 

『我也想要幸福的眼神注視我』那樣的想法~使他有勇氣跳上鋼琴上的椅子

 

 舞台燈光漸漸熄滅人群漸漸散去….

 

突然的!!  

 

 

鋼琴發出幾個被敲出的琴聲…

 

離去的人們轉頭發現是隻狗狗站上鋼琴上所敲出的琴聲

原本酒吧歇業了.離去的人群漸漸又往鋼琴上飛奔過來

 

大家非常好奇的是隻會彈琴的狗!

!.....終於感覺到那種被重視發出的眼神

 

 

『我也想要幸福的眼神注視我』

 

 

 

後來鋼琴上的狗好像造成轟動吧!....也傳聞被綁架之類的還好多人號稱是他養的鋼琴狗

好像滿多有錢人想得到牠~在世界各地造成話題

 幾年過去了~也沒有那隻鋼琴狗狗的消息

 人們已經漸漸淡忘了這隻不可思議的狗狗…..

 那時候.牠跳上鋼琴上的勇氣只是

 

 

『我也想要幸福的眼神注視我』

 

 

2013.09.06《王國仁-(阿殘) 藝術館》鋼琴上的狗.03

END

 

 

 

陸續我會發表更多藝術與創作文章與大家分享~請大家多多支持加好友~^^ 也請多多來串門子

https://www.facebook.com/guoren.wang王國仁(FB)

 

 

arrow
arrow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