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09.05.06《 國王的王國 》第22~媽媽的禮物


 


 


 


也許有許多的男孩跟我一樣吧 ~ 有時候 總是難說出口~


 


 


這是我在多年前藏在心裡 的畫 ~  獻給偉大的老媽~~~


 


 


 



『豆漿與麵包』


 


 


忙碌的工作終於下班了,帶著疲憊的身軀,下著雨的夜晚,


 


開著車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2004 117 的那一天………..


 


由於是設計的事業,有時候會加班到凌晨,


 


那一晩回到家看到樓梯旁擺放著 豆漿及麵包,


 


這是媽媽為我準備的宵夜,怕我下班後肚子餓


 


上面還有媽媽留的小紙條,那個時候是我對家人充滿著感謝與驕傲。


 


 


 


 


小時後記憶猶新那時每次的生日願望都會要求著媽媽


 


買玩具或是漫畫書,小時後的我只是一味的要求大人們


 


不管是兒童節或是生日老媽一定都會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慢慢長大懂事後,在工作期間有了固定收入


 


讓我反過來注意到母親想要的禮物。


 


 


 


 


 



 





 


會』


 


沒多久之後大約晚上10點多下班回到家,


 


媽媽聽到我回家了從房間走出來她說「仁仁吃飽沒


 


仁「我還沒吃我等一下在泡麵就好,媽你先去睡覺吧」


 


媽也是特地在晚上幫我煮了一盤 番茄炒飯


 


這時候我問起媽媽


 


「媽.母親節您有想要的禮物嗎?


 


 


老媽還是一樣 笑了笑 「不用啦!


 


 


其實很多的母親都是這個樣子她們不希望兒女花錢


 


 


從那晩起 我慢慢用心去思考、體會媽媽想要的禮物到底是什麼?


 


 


 


 


 



 


 




 


調皮的微笑』


 


 


下班這一晩當我回想起以前的往事之後,


 


停在雨中的紅燈下,看著人行道上一對母子撑著雨傘


 


過馬路的畫面,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雨中媽媽的


 


保護下不讓小孩被雨淋濕那個小孩是多麼的幸福啊。


 


 


看見那小孩調皮玩水的微笑,我自己也笑了。


 


 


2004 01/17 那晩我看著媽媽為我準備的宵夜


 


那張紙條寫著 『生日快樂。你們的健康、


 


成就就是媽媽最好的禮物。』


 


 


那時候讓我充滿著感動,


 


為自己的理想更加努力的去奮鬥、完成。


 


 


那些榮耀與快樂在媽媽臉上的微笑,可以清楚的看到。


 


現在工作雖然忙碌也無法常常準時回家陪家人吃飯寒喧


 


不過我會讓媽媽知道,她不用擔心操煩,


 



因為我是媽媽最好的禮物



 


 


 


 



 


 


 


 


 


 


 


是否在我忙碌與思考之餘.突然回想起


 


以前所看到的景象。


 


媽媽帶著兒子在雨中過馬路的畫面.


 


母親守護孩子的親情讓我印象深刻。


 


回憶再度喚起,甜甜的,


 


對我而言.這也是心理上感動的禮物。


 


 


 


 


: 全宇宙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Ps: 獻給不善表達的摩羯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國仁(阿殘) 的頭像
    王國仁(阿殘)

    王國仁-(阿殘) 藝術館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