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殘老師哩來  

阿殘老師哩來!~

阿殘老師哩來啦! ⋯⋯

阿殘老師哩來這裡啦!

我的耳中傳來這樣的呼喚聲,左邊右邊看了一下呼叫我的學生,

學員們笑著說來看看我這樣畫的怎樣,

我走過去微笑著用台語說~"來阿~我來阿"

...........
...........
...........

『當什麼老師! 老師有什麼了不起! 我最想揍老師了!』

我最討厭那高傲的老師嘴臉,

每次上課我就想躲在自己的世界畫課本上的偉人圖像,

被那可恨的老師看到,又被賞耳光,要叫我跟偉人對不起...

老師說:『上課畫什麼鬼,不會讀書,畫畫能當飯吃。』

我永遠記住這句話,而且我躁鬱的另一個自己心理想著如何報復那位老師!

"我想當殺人犯,第一個就是殺妳"

我說出口~

老師嚇的花容失色,把我抓去輔導室在眾老師面前修理我........

完全燃燒我對老師的厭惡感!!!!!

我對我自己說,我不可能當老師,也不會當老師!

高職一畢業,我也不想讀了,我白天就業工作晚上努力接案子充實自己在外彩繪的實力!

我想證明自己高職學歷也能闖片天!

...........
...........

幾年後~

一通電話,讓我內心非常的掙扎!

學校說: 『王先生,請問您可以來學校兼課任教學生畫畫嗎?』

我沉默了一下。
...........
......................
...........

我想起某位老師,我曾經想修理他的一位男老師,一次的打架,

那位老師來阻止我差點痛毆他,那位老師沒處份我,也沒對我記過,

反而對我說了一些事情,讓我對"老師"

這種人產生了~幻覺!是幻覺吧! 老師不是都這麼討厭的嗎!

當下我認為老師又要修理我了,他只對我說了幾句話,叫我回去上課,

他知道我喜歡畫畫,常常擅自幫我報名畫畫比賽,很巧的都有得獎,而且都是前三名。

我還是有點想不透,為何這位老師這麼幫我,畫畫不是沒什麼幫助嗎!

許久~我鼓起勇氣去找那位男老師,想......之前打架的事,跟他說聲對不起

辦公室沒人,只有我跟那位老師,我說了~抱歉~~~

老師只是微笑著幾秒,對我說了一些話.控制脾氣的術語............

我心裡壓力終於放下~~~當我要離開辦公室~

老師突然又對我說:

『你喜歡畫畫,要繼續往這方向前進,如果有壓力可以用畫畫來表現~要多畫畫練習,

也許可以朝夢想前進』

我點頭,離開辦公室的走廊上,不小心流淚......

..........
..........
..........

我有點沒自信對電話的學校說....『可是..可是我只有高職學歷..可以兼課嗎』

『我們認為您創作畫畫的技術與經驗非常豐富,希望您能任教』

幾年過去~我也常常聽大家叫我老師~阿殘老師~王老師~~~~

我的學生分布在各業界,我相信他們內心充滿著自信與用氣

我分享你們的不是正統的教學,而是引導妳們內心的『自信心、勇氣與創意靈魂』

......
......
......

我的耳中傳來呼喚聲

阿殘老師哩來!~

阿殘老師哩來啦!

阿殘老師哩來這裡啦!

左邊右邊看了一下呼叫我的學生,

學員們笑著說來看看我這樣畫的怎樣........
...........
...........

『我想起老師的微笑和給我的自信與勇氣,內心再次擊破另一個"痛恨的老師"的自己。』

 



我走過去微笑著用台語說~"來阿~我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