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很少透露出自己的情感另一面,


 


這幾天有種想表達我自己父親對他的情感……..老爸您辛苦了!!


 


父親這樣的一種人物,在每個孩子的眼中是多麼的重要,


 


就算我現在已經長大結婚對老爸還是一樣的尊敬,


 


我爸他是標準的大男人主義,”!


 


也從不說出口在我們小時候的印象一直是心理話是無法用言語表達,


 


不過卻有一種情感的默契…….


 


爸爸這號人物,他心裡有著很多的壓力,卻無法說出口,


 


因為在家庭裡老爸他不想讓我們承受負擔與煩惱


 


長大後我能夠體會。


 




從小我們王家遺傳著喜愛畫畫,阿公愛畫畫,我也愛畫畫,老弟也一樣,


 


只是不太常看見爸爸畫圖,在小時候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老爸明明很愛畫圖.為何沒有畫出來……..


 


長大後的我有機會的與嚴肅的父親聊天後,發現在爸爸小時候,他常常畫圖


 


不過卻因家裡因素而放棄,也導致父親對創作失去信心,


 


在我成長的階段父親從來沒有叫我放棄任何創作的熱忱與機會,


 


如今我有這樣的創作成就爸爸父親對我影響重大,在我中學時期父親失去工作,


 


每天幾乎以酒代替水在過日子,那時候家庭


 


發生了很多事情,十幾歲的我也在短時間內體會到大人的世界與煩惱……


 


(左殘爸.右小時候的阿殘)


 




在我十幾歲就踏進社會,對人處事的道理在家庭裡的影響,


 


讓我很容易與人交談與分享經驗,幾年過去後


 


我開始與不多話的父親有很多的互動,開始!我希望能夠看見父親對創作的熱忱,


 


我希望父親能夠將說不出口的事情


 


用創作發洩出來與我分享`````漸漸的父親重拾畫筆,開始將他想說的話的,畫出來!!


 


((老爸畫的『西哈黑狗兄』老爸也是熱愛音樂的.也許這是當年他那個時代流行的裝扮吧.


 


後製我用電腦上色))


 




老爸將他以前的感觸一一畫出,看的出來我也是遺傳老爸的無厘頭風格吧^^


 


父親的畫我能感受到他將自己心理的壓力與痛苦表現在畫上,


 


我也覺得這樣能夠讓父親的壓力減少!


 


((『賣酒甘仔的顝顱』老爸的經歷. 真的會帶來痛苦 到最後變成白骨.


 


也想用酒甘仔換取錢來買酒喝……))


 




但是,父親的憂鬱還是無法戰勝病魔的來襲,


 


老爸一直心理存放著.上一代對他的壓力與不滿………老爸生了一場大病!


 


 




在幾年前,我也體會到老爸真的很辛苦去承受這麼大的煩惱與不安,


 


他也不想讓我們去插手,他與阿公之間的事情,


 


老爸在這期間開刀後,化療讓身體削瘦與虛弱,但.老爸驚人的意志力,


 


戰勝了病魔,這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老爸也清楚知道


 


他要好起來,也不要讓我們煩惱,爸爸恢復了,雖然失去了身體上的某些功能,


不過他也改變了他內心的想法。


 




老爸他開始會與我們分享他的看法與經驗,爸爸可能無法再畫畫,


 


不過他也會在我的工作室觀賞我創作或是幫我拍照紀錄等等


 


…….這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阿爸跟我說,他的夢想已經被他的父親幻滅了,


 


他不會阻止我.還支持讓我畫下去,不管如何國仁你要開心的畫!


 


創作對我來說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不會放棄,


 


而且我會連同父親的創作熱忱,加進來用力的畫下去!


 




現在我的工作室,充滿著我的創作,還有老爸對我的期待讓我添加了許多靈感!


 




有時候,還是會到醫院去複診,在這中間雖然沒有什麼交談,


 


不過那種感覺是一種男人間的感觸!


 


心理………..


 


: 『國仁謝謝~ 陪阿爸我來醫院…..


 


: 『老爸辛苦了,這是我應該做的…..感謝你支持我畫畫創作這條路』


 




『爸爸』 2005年油畫創作 72 x 91cm 30F




那是我看著爸爸小時後的范黃照片畫出的油畫.


 


由於阿公以前是國術館經營人


 

老爸小時候受到阿公影響,從小訓練痛苦的武術,


 


老爸想要的是畫畫.卻不被接受


 


那是爸爸嚴肅與痛苦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