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009.03.23《 國王的王國 》第05~阿公王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以前的成語 都是有原因的!


 


不難想像~ 我阿公 就是我學習的 『好老師』


 


不管是 畫圖 陶偶 作人處事~其實大多從阿公那學習的!


 


前幾天與阿公兩人吃晚飯~


 


八十幾歲的阿公聊起當年  王家的種種事蹟!


 


讓我體會到 阿公那年代的辛苦!


 


阿公 年輕時 很火爆~ 而且它還留了一條辮子!! (我覺得很)


 


那時候的外號~ 叫《王虎》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兇了!


 


而且 最的是..阿公那個遠古年代的人~~…….他還秀給我看!!


 


他有穿  2個 耳洞耶~~我的天……!!


 


跟阿公 聊一聊天~~阿公也是對我說了那幾句 話~ 作人處事的道理


 


也叫我小心這個社會~


 


阿公放心!!!  您孫子很會『做』人的


 


 



『王虎』阿公對我說的話!


 


坐要像山


 


站要像樹


 


吃要像虎


 


人生如歷練


 


多學


 


多問


 


 


                                                               王文達 / 阿公


 


 


這是阿公常跟我說的話


 


~他叫我 凡事都要去嘗試! 別怕!!


 


還好我沒讓他失望!!


 


 


 


 


Ps:阿公以前是國術館 館長!!! 所以會點功夫~~


  那個時代的人 好像都很喜歡幹架!!而且是一對一的


  不像現在 都用 『圍爐』的!!!! 


  我也喜歡一對一 好久沒跟人幹架了!!.......


 


 (其實這個ps沒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