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09.03.21


 


《 國王的王國 》第04


 


~阿伯的新書~生命的窗口~雨弦著


 


 


 


國仁身體有沒有比較好阿~


 


阿伯送你一本書~我的新書『生命的窗口』!!


 



就在前幾天 阿伯的新書 發表了~    


 


一本詩集!


 


我拿到書的瞬間~很開心!!


 


我並非是個 喜愛 文字與詩詞的書~ 不過


 


我讀了 張忠進 / 雨弦阿伯的書


 


讓我對 『詩』充滿了想像與期待!!!


 




 


幾年前阿伯 搬到我家隔壁~他是個很好相處的長輩.為人和善~


我看過家裡的 詩 與阿伯的畫~深深的感覺~


 


阿伯是個內心充滿文學氣息


 


與浪漫的詩人~ 爸爸常常與阿伯談天~


 


兩位文學氣息的長輩


 


在我眼裡 是值得學習的~!!!




 


阿伯 雨弦 新書的發表會 平面媒體報導~~


 


 




雨弦阿伯的家~ 老爸.雨弦阿伯.國仁   2009.3.21 雨弦家


 


 


其實我喜歡 阿伯 新書裡的一段詩~ 真的很符合 出院不久的我


 


 


 


 


『加護病房』


 


終點,下車


 


不行,折返


 


 


 


雨弦阿伯簡單的兩段詩~裡頭有著很大的涵義


 


人身就是如此~時間到了~該回去的.誰也無法阻止!


 


你的終點 還沒到 回到重新的人生.那就該把握這個上天給你的機會.


 


好好的享受重生的每一天。


 


 


 


 


阿伯的書裡~還有很多他在 生活中的感觸! 幾個文字裡


 


會發現很有深度的涵義 ( 我覺得我對文字的領悟力也變強了!!)


 


你們相信嗎! 真的很有緣 


 


 


 


 


阿伯的筆名是  雨弦 (擅長 詩 文)


 


 


爸爸的筆名是  苦雨 (擅長 書 法)


 


 


而我以前的是  甘雨 (擅長 畫 作)


 


 


這應該是上天的安排吧~  三個雨神!!


 


 


 


 


 


 


 


 


這個靈感也讓我畫了 這張作品 名字  




 


而我 自己也 寫了一段字~~


 


『雨』


 


雨雨雨


 


平靜的


 


下著


 


                  ~國仁~


 


 


 


 


 


 


 


『生命的窗口』作者-雨弦簡介


 


雨弦,本名張忠進,一九四九年生於嘉義,義守大學管理學碩士。


 


曾任高雄市殯葬管理所所長、仁愛之家主任,現任高雄廣播電台台長。


 


能詩善畫的他,十六歲開始寫詩,屢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


 


、詩運獎、國際桂冠詩人協會獎等大型詩獎,


 


著有《夫妻樹》、《母親的手》、《影子》、《籠中無鳥》、《出境》、


 


蘋果之傷》、《雨弦詩選》等詩集與《舊愛新歡》、《詩情畫意》


 


詩畫集,最新的詩集是《機上的一夜》中英對照詩集


 


(文史哲,二00一)與《用這樣的距離讀你》(文史哲,二00三)。


 


 


做為詩的題材,「生與死」是一個永遠迷人的話題,也是所有詩人


 


必須面對的問題;而做為一個詩人,雨弦有著與眾不同、也是其他詩人


 


絕無僅有的經歷:殯葬管理所所長與仁愛之家主任,


 


這兩個長達十年的經歷,使得他擁有一般人望塵莫及的絕佳高度與深度,


 


可以就近思索生命、直接觀察死亡,而這也使得雨弦在這一方面,


 


有突出而動人的表現。體悟生死最直接而深刻的地方有四個:


 


戰場、殯葬場、醫院與老人院,而雨弦四者之中有其二,研究台灣現代


 


詩中對生命與死亡的思考,雨弦便不能不成為一個重要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國仁(阿殘) 的頭像
    王國仁(阿殘)

    王國仁-(阿殘) 藝術館

    王國仁(阿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